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开展考研、就业主题班会宣讲

2022-05-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高雅

为持续巩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着力解决低年级学生考研、就业等急难愁盼怨问题,4月15-30日,学院院长余益民、党委副书记李坤等学院负责人分别向2019级、2020级、2021级学生开展考研、就业政策题班会宣讲,对学生进行启蒙教育,引导学生及早确立发展目标,提前做好考研、求职等生涯规划。

在各班级主题班会上,老师们根据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各学科未来发展目标,及同学们未来职业发展路径。同时,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项目管理等硕士学位点初试科目、招生录取及人才培养状况。在就业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总体情况。面对严峻的求职、考研形势,老师们建议同学现阶段要提前做好求职、考研等职业规划。另外,学院负责人还结合近期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收集的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信息反馈,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当前社会人才需求导向,比如高学历人才需求趋势明显、双学位人才受青睐、理工背景+经管能力学生就业竞争优势显著等。

结合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考研严峻形势,学院鼓励大家要在低年级阶段提前做好未来发展规划,明确目标定位,树立理想目标,而且脚踏实地,不断强化专业理论知识、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包括计算机数据结构、JAVA编程、数学及英语学习等,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为今后毕业求职、考研考公等奠定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另外,学院还制作了信息学院本科学生考研指南,向同学们进行考研信息推送服务,并建立学院考研朋辈学习中心、408联考教师辅导团队等助力同学们积极备考研究生。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