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献礼建校70周年系列讲座

2021-05-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张薇

为庆祝云南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拓展和提升师生的专业知识,5月10日,经济学院在南院逸夫楼开展献礼建校70周年系列讲座,第一讲邀请到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万广华教授作主题为“中国的收入不均等——消费之谜”的专题讲座。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陈昆亭教授主持。

图片1.png

万广华教授以居民收入不均等与居民消费非负相关之谜为主题,分析了其形成原因并提出部分解决方法。他从美国逆全球化引申到我国国内国际双循环政策,再从双循环的两个核心引出内需中消费侧的重要性;同时提出,逆全球化及城乡不均等是形成消费-不均等非负相关之谜的主要原因,其会对中国内需造成较大影响。为了解决这两个主要问题,可以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减税减费;二是需要继续推进 “城市化”“市民化”,取消户籍制度,减少城乡不均等问题。

图片2.png

讲座最后,万广华教授针对老师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与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和交流。参加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