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21-06-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罗明珠

6月9日下午,为认真落实学校6月7日召开的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加强学院安全管理,做好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逸夫楼923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院长缪小林在会议中指出,近期雨季来临,为避免校园安全隐患,需全院师生提高风险责任意识,需要每位老师在开展工作时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防控,加强人文关怀,让每个学生暖心、舒心、安心:一是要加强对学生安全方面的教育,避免发生意外伤害事件,同时要做好舆情引导。二是要注重期末考试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三是要注重毕业生安全管理,实时掌握毕业生的动向,做好思想引导、舆情疏导等工作,特别是要加强在外住宿毕业生的管理。四是要抓牢疫情防控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督促学生加强个人防护,遵守防疫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朱文强调全院师生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学院需保持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地抓好学生安全工作,并从以下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教师要做好榜样示范作用,注重在校园内文明行车。二是在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的同时要明确校纪校规,严令禁止酗酒打架等行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三要做好端午节假期安全教育工作,学生需进行离校登记和返校确认。四要提醒学生用电安全,认真排查宿舍安全隐患,严查宿舍漏电、漏水、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