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政策深度辅导暨考研推进会议

2023-06-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商学院 编辑:高雅

6月1日中午,商学院在南院逸夫楼南附301教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政策深度辅导暨考研推进会议。院长杨增雄,副院长叶琼伟、江新会,学院相关硕士专业负责人、有留学经验的老师、已录取的研究生和考研机构负责人等,聚焦当前考研形势政策、志愿填报、备考技巧等,对有考研意向的200余名学生开展深度辅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次毅主持。

杨增雄分析了硕士学位对个人未来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做壮志在胸、理想在怀的勇敢追梦人,并向同学们郑重承诺,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对考研学生报考、复习、笔试、复试、调剂等环节的全程指导和跟踪服务。他表示,接下来,商学院将进一步汇聚全院力量、争取多方协助,多措并举,用精准的指导和优质的服务推动学院考研工作见实效。

叶琼伟重点介绍了商学院良好的研究生培养条件、培养质量和往届研究生的升学就业情况。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在本科专业领域深造,报考本院研究生。

江新会表示,考研工作是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要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他以自己的学术成长之路为例进行考研志愿填报分析,提醒学生冷静、客观、理性地设定院校和专业目标,不能唯名校论,也不能盲目跨考。

国际工商学院研究生科科长张晶和物流与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科科长李婕分别详细介绍了两家学院的研究生录取和培养情况。商学院崔珏婷老师介绍了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海外留学项目。海天考研财大校区校长张智民介绍了商学院即将举办的系列免费公益考研讲座。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梁泽望和考上商学院企业管理学硕的工商19-3班本科生单星恒分享了考研经验和在商学院读硕士的学习感受。

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充实,他们既学到了满满的“干货”,又感受到了学院对学生的温暖关怀。同学们考研的决心更加坚定,信心更加充足。

商学院部分科室负责人、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有考研意向的2020级本科生参加线下会议,部分有考研意向的2021级学生通过线上参会。

商学院2024届毕业生考研工作从2022年11月启动,并在5月下旬为100余名学生提供一对一考研咨询辅导。本次考研推进会议重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立足学生需求,针对考研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精准深度辅导,开展有组织的考研,力争能够多维度、深层次、全方位为商学院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