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科研院所(中心)党委为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专题党课

2021-11-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科研院所(中心)党委 编辑:罗明珠

11月11日,科研院所(中心)党委书记荣小红为科研院所(中心)所有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探究了百年大党的不变初心和制胜密码,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并分析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

荣小红从思想之源、动力之源、特质之源、品质之源四方面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进行了阐述。她表示,伟大建党精神的四个方面不仅是对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的阐释,更是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和强大动力。

在讲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时,荣小红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它是中国人民坚定文化自信的精神支撑,也是鼓舞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伟大斗争的精神武器。

荣小红表示,伟大建党精神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巨变,希望同学们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信仰之钙,赓续好红色精神血脉,保持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日常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发扬积极奉献精神,热心服务同学,始终保持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