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法学院开展“法治阳光润校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编辑:张文静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5日、16日,我校法学院结合“法治阳光润校园”品牌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为核心的法律宣传普及教育活动,活动形式和种类包括模拟法庭体验日、知识竞赛、摆点宣传、普法情景剧等。



15日,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率先在博远楼305开展“415法治我同行”活动,通过案例讲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参加活动的同学分享感悟,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意识。

16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模拟法庭体验及知识竞赛活动在模拟法庭开展。全校各学院100余名同学代表参加,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模拟法庭体验以及主题知识竞赛的形式,学习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法治意识。模拟法庭体验由我校第十五期团校成员扮演重要角色,让非法学专业的同学现场亲身体验法庭审判,通过国家安全相关的案例模拟,让国家安全知识不再只是枯燥的文字,而是鲜活的事例,是人人可以参与、应该履行的义务。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律宣传活动在荟华广场进行,通过知识竞赛、海报横幅展示及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全校师生讲解、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由来,并结合4月15日生效实施的《生物安全法》,宣传其出台背景、重要意义、贯彻要求,提高我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意识。


与法律宣传活动同时进行的普法情景剧活动由青年法学会同学主办。普法情景剧用表演展示反间谍罪的具体案例。生动的情节,让同学们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明白“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在每一个人身边,号召同学们争当知法守法公民,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