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金融学院举行2022年国家级课题第三轮申报研讨会

2022-03-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 编辑:高雅

3月4日下午,金融学院在博远楼112会议室举行2022年国家级课题第三轮申报研讨会,同时就学院此次通过校内初评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交流和修改完善。院长熊德平教授、副院长周伟教授,以及陈爱华教授、马彧菲副教授等参加研讨,会议由周伟主持。

周伟简要介绍了2022年金融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展情况。经过前期的申报动员、选题论证、经验分享、单独辅导等系列工作,学院老师所申报的3个国家社科基金全部通过校内初评,并将对外推荐。

熊徳平针对3个入选项目进行了详细点评,结合参评会议整体情况、共性问题以及明显不足等方面给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他从国家社科基金与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侧重点差异出发,强调国家社科基金研究背景务必要响应国家政策方针,务必要突显金融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要求。在研究内容上要努力做到压缩、精简与完整的有机结合,案例分析与实证分析的实用结合、数据样本与工具方法的创新结合。

会上,申报教师、评审专家与参会人员一起对照科研处下发的初评意见清单,针对具体意见和问题点对点的进行了详细探讨。大家在进一步明确修改方向的同时,也了解了国家社科基金撰写的规范与重点。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