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中级财务会计”课程思政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1-03-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编辑:叶淑田

3月12日下午,会计学院在逸夫楼820举行“中级财务会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徐良金、副院长李小军、教师代表陈旭东、李旭、何悦、林雁、高曦、吴莉昀、李红琨、张文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旭东主持。

会上,徐良金指出课程思政建设需要将“教书”和“育人”有机地结合起来,要把思政教育嵌入到课堂教学中,目的是在日常课堂教学中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

参与“中级财务会计”课程思政建设的同学们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内容包括课程思政建设的改革目标、时间规划、思政融入方式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会计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等元素融入到课程内容中。随后,与会老师围绕“中级财务会计”课程思政的建设和实施途径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对课程思政的建设重点和难点表达了看法和建议。

陈旭东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战略举措,与会老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会议各项内容落到实处,不断夯实立德树人根基,进一步助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