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中华职业学院召开2022年征兵动员大会

2021-12-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编辑:高雅

11月23日,中华职业学院在安宁校区修远楼204召开2022年征兵动员大会。安宁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民武装部政委赵永斌,我校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尹航,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科长冯勇,学院党委书记沙磊、副书记保伟,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学院有入伍意向的学生参加此次会议,未能到会的2022届毕业生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参加,会议由保伟主持。

尹航做动员讲话,表示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征兵工作,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入宣传,强化教育,着力提升征兵动员宣传工作实效;要把握时机,就业征兵工作统筹推进,形成合力。

赵永斌谈到,军营是最能体现男儿热血的地方,鼓励同学们去部队锻炼。他以自己二十多年的当兵经验现身说法,向同学们阐述了在军营里学习体验的经历足以改变命运,受益终生。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树立“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忧患意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维护国家安全、促进国防建设做出贡献。

沙磊表示,同学们应树立一种精神,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发展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并从身体、心理、职业、人生四个“成长”和同学们交流讨论了当代大学生选择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重要意义。他回应了退伍同学发言中提到的“为国戍边”的担当和“不爱红妆爱戎装”的坚定,并用毛主席在《纪念白求恩》中的内容激励有意愿参军的同学们:“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保伟对学院2021年征兵工作进行总结。学院退伍学生代表、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李熙臣和会计学专业王涛讲参军两年的体验与收获进行了分享。学院征兵工作优秀辅导员代表电子商务教学部余帆和旅游管理教学部黄鑫磊就如何在教学部开展征兵动员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有参军入伍意愿的140余名学生进入现场答疑环节,现场和线上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国防科科长冯勇和安宁征兵办公室参谋朱旭扬逐一细致回答了关于征兵方面的问题。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