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开展“体验百年发展辉煌成就,助力乡村振兴文化繁荣”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07-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张薇

7月13日-14日,云南财经大学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党小组长一行14人前往乌东德电站、禄劝县皎平渡镇和中屏镇开展“体验百年发展辉煌成就,助力乡村振兴文化繁荣”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111.jpg

7月13日,在乌东德镇长李志军的带领下,实践团队参观了乌东德水电站,对电站的组成、历史文化背景、功能作用等进行了解,并对电站以发电为主,兼顾防洪,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移民群众脱贫致富的重大成效表示赞叹。

在禄劝县皎平渡镇杉乐红军长征纪念馆的参观学习中,团队成员们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全面了解中国红军长征史中那段惊心动魄而又出其不意的渡江传奇。

7月14日上午,在禄劝县中屏镇,实践团队到当地“轿子溶洞”进行了考察,感受中屏镇“溶洞带动乡村振兴”的优质自然资源。随后,学院和中屏镇政府召开了“国际语言文化学院赴中屏镇实践锻炼人才合作”座谈会。中屏镇镇长保振邦、学院党委书记杨秀伟和学生代表王宇涵就双方合作事宜、实习实践开展、未来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签署了《国际语言文化学院人才建设合作协议书》,双方共同在中屏镇挂牌设立“云南财经大学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和“云南财经大学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团学活动实践基地”。



7月14日下午,双方共同组织举办“云南财经大学国际语言文化学院三下乡暨中屏镇第一届国际文化节”,学院副院长段春锦以“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点”为题作专场读书分享会,学院师生和当地文工团共同为中屏镇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同时,学院师生还开展了疫情防范、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