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云岭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快乐地生活——老庄思想的地位与运用”在我校举行

2021-09-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罗明珠

9月29日上午,云岭大讲堂“快乐地生活——老庄思想的地位与运用(画说中国)”讲座在我校举行。讲座由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和科学技术处联合承办,云南大学教授、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百家讲坛主讲人苏升乾担任主讲。讲座由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俞虹主持。

苏升乾从中国文化的源流、传统文化的体系、传统文化的核心规范、中国文化的兼容性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老庄思想的认识。他以繁体“習”字为例,阐述了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关系,希望同学们学习后到实践中锻炼自我,要有慎终如始,知足常乐的人生态度,勉励同学们多学习、多看书、多思考。

问答环节,师生踊跃发言。苏升乾耐心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