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中华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2022-04-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编辑:张雅萍

“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省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如何发挥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作用?”“如何发挥好云南的区位优势,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4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修远楼512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沙磊主持学习并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题进行领学。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认识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三部分展开。沙磊以云南省GDP总量排名为切入点,诠释贯彻新发展理念来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意义。高质量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因此,云南的发展一定要和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契合。沙磊联系云南实际谈到如何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补齐云南目前发展的短板和弱项,并表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应当从三方面着手:一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处理好稳和进、立和破、虚和实、标和本、近和远的关系;二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三要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主动求变。

“让中心组学习成为探讨和思考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与学院专业建设联系的窗口和平台。”沙磊将理论学习与云南实际、学院发展相结合,表示云南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交汇点,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云南边疆、民族、山区、美丽的新省情,找准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坐标地位和使命担当,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向全国给出云南自己的经验和做法。中华职业学院应当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来的新的重点任务和目标开展研究和教学,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围绕乡村振兴、产业链延伸等建立学院自己的研究特点,提供相应的智力支持,助力云南产业发展。

学习结束,与会人员围绕专题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