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中华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专题学习

2022-05-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编辑:高雅

5月11日上午,中华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修远楼512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宁东玲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职业教育法”)。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沙磊主持。

宁东玲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办学方向”“类型定位”“办学格局”“体系贯通”“价值追求”等内容对职业教育作详细介绍,并就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变动内容进行重点讲解:一是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办学,落实企业在职业教育中的主体地位;二是明确办学主体多元、办学形式多样;三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保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四是明确职业教育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五是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是新法对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提出的目标要求;六是健全投入机制,明确国家优化教育经费支出结构,使职业教育经费投入与职业教育发展需求相适应。她结合《职业教育法》,针对“取消初中后的普职分流”“企业的技术人员、能工巧匠进入职业学校担任教师”“职校学生的实习问题”等问题交流了自己看法。

沙磊表示,《职业教育法》与学院工作联系紧密,对于学院下一步的建设发展极其重要。他要求学院党委委员带头学习、深入学习,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考虑《职业教育法》的落地问题。

院长李小军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思考职业本科教育面临的优势及风险,希望大家就办学模式及办学方式的调整、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深入研究。

与会党委委员分享了学习体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