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离退休处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教职工理论专题学习

2021-06-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离退休处 编辑:罗明珠

6月2日上午,离退休处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教职工理论专题学习。学习由处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文永平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处党委书记高天云以《党史、新中国史》为题领学,带领大家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中国共产党发展的阶段,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至今所走过的艰难历程。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认真学习党史、新国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要做到学习历史、不忘历史,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他强调,要结合部门实际,突出重点,从严要求,深入系统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处长许坤泽表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征程中,取得的一次又一次重大历史性进步,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和中央部署,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文永平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中百折不挠、筑牢信仰之基。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学习党史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离退休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