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到云南省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23-05-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高雅

5月27日上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到云南省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知识培训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培训过程中,理论教师周晨晨、吕冬菊围绕红十字会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三个方面,对学员进行系统化培训。现场还运用人体模型演示了心脏复苏的九大操作流程、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以及急救中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应急救护技能。讲解和演示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理论和实操双科考试,所有同学都考核通过并获得了应急救护(CPR+AED)证书。

参加活动的张娟娟同学表示:“此次培训中学到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十分有用。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运用这些急救知识保护自己、救护他人。今后,我将会用所学知识,尽己所能地去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切实学习了生命健康教育,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了解了基本的急救常识,深刻认识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云南省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中心金燕波、刘昱君,学院辅导员王淑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代表共35人参加培训。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