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与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开展合作洽谈

2021-06-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 编辑:叶淑田

6月7日上午,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明庆忠、副院长朱晓辉带领科研团队应邀与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开展合作洽谈。

云南省乡村旅游协会会长程拥斌对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提出希望双方开展“校协合作”,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广泛研究和实践,在云南省乡村健康旅游目的地、乡村旅游行业要素示范基地等产业发展上开展联合行动,同时共同推动云南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宣传营销、规划发展、IP打造、产品策划等多个层面活动开展。

明庆忠对协会的邀请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研究院近年来在学科发展、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研究院赞同协会提出的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和开展广泛深入合作的提议,提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合作的事项明确,同时提出在运营方式上进行优化,争取云南政府及各厅级部门支持的同时,开展市场化运作。双方可以重点围绕“旅游专业村”、“休闲街区”、“乡村健康生活目的地”等开展联合评价和合作研究。

朱晓辉结合与协会的合作经历提出了协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困境,并表示将从政策支持、项目开展、实践基地等方面拓展协会与研究院合作的领域。

双方还就合作的细节进行了具体的讨论。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尚前浪、研究生秘书赵苑媛参加会谈。

e20daa0b68c43938737f8e8d533f380.jpg

据悉,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近年来学科发展迅速,科研成果突出,政府咨询和社会服务效果显著,得到地方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认可,社会影响力逐步增大。目前拥有“国家旅游局和云南省共建旅游管理教学和科研基地”“省级旅游管理重点学科”“旅游规划研究中心”“云南省高校旅游产业发展与促进科技创新团队”、“文旅融合与全域发展”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以及“云南省博士研究生导师团队”等重点科研和学科平台。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