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法学院邀请田成有教授举办学术讲座

2021-03-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编辑:叶淑田

3月23日,法学院邀请云南省监督委员会主任、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原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云南省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田成有于逸夫楼410报告厅举办主题为“一个法律人的法治梦”的年度学术讲座。法学院院长佴澎担任主持人,法学院党委书记谢维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姗姗、副院长马慧娟及师生160余人参加。

此次讲座采用学术访谈、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展开。田成有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的学术心得和职业生涯感悟,表达了自己对法治与正义的愿景,阐述了自身对法律人责任与担当的认识。

在场教师与线上线下的同学就何谓公平正义,如何处理理论与实践、理想与现实的关系,如何看待民意、人工智能对司法的影响,如何理解法治与德治的关系等问题与田教授展开了热烈对谈。田成有还就如何继续提升法学院师资竞争力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培养正直的法律人”是法学院立足根本。田成有寄语法学生:要捍卫自己的法律信仰,让公正成为自身的品格,勤奋拼搏用生命实践法律。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