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智能应用研究院姜茸与博士生参加第五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

2021-05-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智能应用研究院 编辑:叶淑田

5月21至23日,第五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在南京钟山宾馆举行。“区块链与系统治理”专题研讨会由智能应用研究院教授姜茸主持,博士生康嫄洁、姚传佳参加,两位博士生在会上对研究论文作报告。

中国系统科学大会作为系统科学研究交流的重要会议,旨在为系统科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相关学科的交流、发展和融合。会议分为大会报告和专题研讨,姜茸与西南林业大学研究员梁志宏共同主持了5月22日至23日两场“区块链与系统治理”的专题研讨。该专题重点探讨区块链在供应链系统、征信系统、绿色食品系统、烟草系统、森林生态系统、政务系统、医疗系统、金融系统、跨境贸易系统、交通系统、教育系统、电力系统等关键领域的治理与管理,充分发挥区块链具有不可篡改、公开透明、可追溯等优势特征,研究防伪溯源与可信存证、交易清算与监管预测、数据存储与智能分析、智能合约与系统治理等新方法。

我校两位博士生康嫄洁、姚传佳分别做了题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多级信任传递模型》和《云服务环境下基于区块链的二手车交易框架》的报告。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