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商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地参观活动

2021-05-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商学院 编辑:叶淑田

5月14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书记王敏带领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40余人,赴昆明朱德旧居纪念馆、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和云南起义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


学院党员同志们到达朱德旧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一边瞻仰朱德旧居建筑内的文物布展陈列,一边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领略了“朱德在第二故乡的峥嵘岁月”,回顾了朱德同志自投笔从戎到昆明,到讲武堂训练,到辛亥革命上战场,到护国名将震川南,到“洁园”忧思,到参加扎西会议的全部历程。

随后,学院党员同志们到达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进行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曾经是酝酿革命春雷的神圣殿堂。党员同志们仔细品阅了建党旧址的图片和资料,深切感受中共云南特别支部、特别委员会建立的艰辛过程,以及特别支部在云南促成四镇守使发动“二·六”政变,为云南革命点燃星星之火的过程。

学院党员同志们到达云南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大家沿着参观路线,细致观摩室内每一处历史陈设,学习了解从云南起义到和平解放的光辉历史。通过历史图片、历史实物、历史场景的复原呈现,身临其境地感受云南起义当晚的惊心动魄,真切体会了中国共产党贯彻革命统一战线的坚定不渝,深刻体察了中国共产党感召和争取国民党爱国人士为云南和平解放所作的斗争努力。

王敏表示,通过此次红色基地参观,学院党员同志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形成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的行动自觉。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