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中华职业学院参加第二十一届全国高校旅游学院院长、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联席会

2023-05-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编辑:高雅

5月20日-21日,中华职业学院文化与旅游教学部主任沈立超参加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的第二十一届全国高校旅游学院院长、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联席会。此次会议由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国家虚拟教研室、全国高等学校旅游院校联盟主办,武汉商学院及武汉旅游研究院承办的。会议围绕“旅游管理类专业高质量发展与系统创新”开展主题演讲、专题汇报和圆桌论坛。来自全国160多所旅游专业院校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武汉商学院校长彭瑜致欢迎词。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国家虚拟教研室主任、教育部高等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马勇教授,教育部高教司文科处张庆国处长,及武汉市教育局高教处董亦频处长致嘉宾词。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徐虹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许忠伟教授、澳门城市大学国际旅游学院执行院长李玺教授、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MTA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陈晔教授及武汉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薛兵旺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程瑞芳教授、海南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郭强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刘俊教授等专家发表了系列专题演讲,从不同维度就“新时代旅游人才培养转向与教学资源创新”和“高质量课程建设与应用人才培养”进行了探讨和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明确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作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要求。云南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发展方向,推动健康产业与旅游、体育、文化、教育、养老、科考研学及会展等产业融合发展。云南财经大学中华职业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区域发展优势和旅游行业实际,积极探索应用型旅游人才的教学实践改革创新路径,助力云南打造国际康养旅游示范区,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