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法学院开展“知识产权月”学术沙龙活动

2022-04-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编辑:张雅萍

为强化思想引领,树立青年大学生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校园环境,近日,法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开展了云财“研”法·知识产权月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参与人数共计150余人。

学院团委书记李浩领读保护知识产权倡议书,并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学术研究和学术创作的积极性,树立严谨求实的学风,反对学术不端,争做诚实守信、自强不息的云财学子。

黄雷同学进行了《法学论文写作中的知识产权问题》主题分享,分别从为什么要强调法学论文的知识产权问题、法学论文写作中常见侵害知识产权的情形、如何规避法学论文写作中的知识产权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主持人向同学们分享学术不端案例,并就案例中所体现的学术不端现象抛出问题供大家讨论。针对问题,观众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主张与见解。

此外,在活动现场设立了保护知识产权、反对学术不端签名墙,参加学术论坛的同学纷纷签名。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