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中华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2022-04-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编辑:高雅

4月20日上午,中华职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修远楼512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院长李小军以“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全面提高本科专业水平和质量”为题进行领学。专题学习由院党委书记沙磊主持。

李小军表示,加强全省高校专业建设和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是国家、省政府的制度安排和工作要求,是教育现代化的客观要求,是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也是云南高等教育经过几十年发展后必须面临和应当解决的问题。他介绍了2021年度学校、学院专业评价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就提升学院专业水平,李小军围绕课程、师资、教材、测试、就业五项指标提出要求:一是认真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启动学院层面优质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加大对高水平、精品课程的建设投入,组建核心课程教学团队;二是引培结合,补足师资数量,培养高水平教师,切实引进一批高水平“双师型”教师;三是严格遵守学校教材选用机制,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出版一批高水平自编教材;四是测试形式多样化,提高试题难度和测试成绩区分度,加强对毕业论文的全过程管理,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提高英语四六级通过率;五是在稳定毕业生去向落实率的基础上,降低灵活就业率,加大考研奖励,稳步提升毕业生升学率。

沙磊指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应当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利用中心组学习推进解决各自分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升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效果,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深走实。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