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总结暨2023年就业工作动员会

2023-01-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编辑:张薇

新年伊始,为总结经验,提前谋划及早部署2023年就业工作,1月10日下午,旅酒学院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就业工作动员会。学院院长晏雄、党委副书记李永祥,相关科室负责人及2022届和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通知精神,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总结分析了改进的思路措施。各毕业班班主任汇报了未就业毕业生的跟进情况,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阮冬梅老师分享了促就业工作经验。

晏雄表示,2022年受社会环境和行业经营状况等不利因素影响,学院毕业生就业推动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虽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就业思路不够开阔、工作方式创新不够、学生思想引领不扎实等方面的不足。他就年初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安排和要求:一要持续做好2022届就业工作,对照1月份目标分解任务,攻难克坚,抓好责任落实;二要加强毕业班班主任相互学习,借鉴好的工作方法,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一对一”精准指导服务,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分析和指导,让学生感受到学院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和对学生未来发展的关心,引导毕业生形成积极的就业观;四要针对2023届放假返乡毕业生,督促毕业生密切关注春季招聘动态,把握好春节前后企业用工需求大和旅游业复苏的时机,动员引导推荐学生积极找工作。晏雄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关系到学生的个人发展和家庭幸福,关系到专业的生存发展,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分工,做好协同推进,全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李永祥就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提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并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意义,学政策强思想,切实增强工作推动力;二是要把握工作规律,注重方式方法,引势利导,热情帮扶;三是摸清每名同学意愿,实施分类指导,一生一策,一盯到底,有效沟通帮扶,打破信心不足、消极等待和观望心理;四是把好工作节奏和就业统计关,突出一个“快”字、落到一个“实”字。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