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中华职业学院举办“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教育我先行”校园安全情景剧大赛

2021-07-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编辑:罗明珠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校园,7月15日,中华职业学院于在安宁校区训练馆举办“平安校园在我心,安全教育我先行”校园安全情景剧大赛。安宁市公安局罗白派出所教导员刘苏汉、警官金兆荣、民警陈柏舟,安宁市金方街道办事处综治维稳办公室副主任王彪应邀担任大赛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保伟、云南财经大学第三军训团团长马万强和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观看比赛。

经过各专业部的节目筛选及大赛前期罗白派出所各位警官和辅导员对剧本的修改打磨,共有来自各专业部11部作品参赛。参赛作品由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取材新颖,贴近生活实际,内容涉及不良网贷、电信诈骗、宿舍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冷暴力”等常见的校园安全问题,涵盖了“校园贷”“网络刷单”等社会热点问题。最终,来自会计教学部卓会20-1班编排的作品《青春校园,远离网贷》荣获一等奖;酒店管理专业部带来的《“我”们》、秘书教学部20-2班带来的《用电隐患身边藏》荣获二等奖;会计教学部20-2班《人生若只如初见》、财务管理教学部20-1班《知否知否,这是骗子的计谋》以及旅游管理专业部《“贷”价》荣获三等奖。

警校共建和谐校园,携手共育合格新人。此次校园安全情景剧比赛是中华职业学院和安宁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一次警校共建活动,创新了安全教育形式,丰富了安全教育内容,推进了和谐校园建设,也为同学们增强学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创建安全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