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

2021-04-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袁航

4月26日上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朱文领学,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非党领导李妍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学习。

朱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核心任务就是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时俱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我们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系统性学习领会,紧紧围绕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进行重点学习,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师生“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朱文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高等教育改革、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基层党的建设进行领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高等教育改革要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教师要全面做好示范,践行初心使命,更好教书育人;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

中心组成员李妍、韩全芳、饶篁等人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李妍结合当前学校新文科建设、学院与玉溪市财政局开展“政校合作”项目等进行交流发言,她表示,学院人才培养要以创新为抓手,加强基础研究,主动服务国家和地方“十四五”规划战略需求,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韩全芳就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发言,表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饶篁就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的有效方式进行交流发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