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师生调研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

2021-07-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张薇

为持续打造“信息+我”一体化价值工程,推进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使学生熟悉当前就业市场及用人单位对专业技能的需求,7月15日至16日,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到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调研。

此次教学实践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坤带队,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系主任张献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马冯、物联网工程系系主任徐兴贵、学生科科长张迪、信息20-1班班主任董骆骆参加调研。调研活动分两批次进行,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卓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4个班级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2.jpg

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由KIFA在昆明市呈贡区斗南镇投资建立,是目前中国西部大开发及云南花卉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交易中心以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为支撑,建立了拥有6口交易大钟、600多个交易席位的智能化花卉交易平台,形成以花卉技术创新、国际花卉知识产权展示与交易平台、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五位一体”数字化大云花全产业生态链。

在交易中心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师生们参观了花卉拍前基地、数字展厅及国际花卉交易中心,了解到了花卉的种植、养育的整体过程和条件要求,看到了花卉拍卖的整体流程,观察学习了“KIFA-数字云花”智能化交易平台的使用,体验到大数据管理运行模式对构建现代经济产业生态链的意义,并对如何形成以市场需求、市场激发为导向,实现“交易-研发-服务”数字化、智能化产业模式转型,构建全产业链数字化服务平台,以充分发挥交易拉动力,有效聚合市场作用力有了更深入、系统地理解。

3.jpg

此次调研学习活动对学院2019级三个专业的学生提前进行了“职业唤醒”,使学生从拍卖流程、平台操作、技术支撑等不同角度对智能化交易流程进行了学习,清楚当前就业市场对计算机及信息技术方面的实际需求。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