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会计学院举办首届大数据会计分析与决策大赛

2022-07-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会计学院 编辑:张薇

7月23日下午,会计学院首届“大数据会计分析与决策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国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举行。此次大赛由会计学院主办,广州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代练,锻炼在校大学生大数据会计分析与决策能力,提高专业素养,从而推进“四新”建设,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会计学院院长陈永飞、党委书记徐良金、副院长纳超洪参加颁奖典礼,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明峰,云南财经大学首席教授吴昊旻、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副主任刘丽芳、会计系副主任高曦以及会计系副教授刘永春、副教授徐慧担任决赛评委,决赛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刘昌胜主持。

陈永飞对各参赛队伍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要以专业为根本,学会运用智能分析工具,通过案例分析、团队协作等方式,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开拓视野,为专业知识插上新兴科学技术和政治思想素质这对翅膀,成为具有人文情怀、科学精神、宏观视野和开拓创新能力的复合型管理决策人才。

李明峰表示,要加强对在校大学生大数据与会计分析能力的培养,顺应新技术融入会计行业的趋势,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比赛中认清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早日成长为适应时代与行业需要的全方面发展人才。

会计学院首届“大数据会计分析与决策大赛”自6月底启动至今,历时一个月,共36支队伍210余人参赛。比赛对象主要面向会计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经过初赛和复赛评比,最终9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通过案例报告制作、PPT展示与演讲、评委提问等环节,评选出一等奖队伍1支,二等奖队伍3支,三等奖队伍5支。

此次大赛直面新技术对行业、企业的影响,让同学们感知大数据时代下会计的新要求,对大数据会计分析与决策有了更深层次认知,有助于促进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下的高层次会计类人才培养转型。会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致力于产教研深度融合,着力培养符合新文科建设要求的高水平复合型财经人才。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