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法学院与寻甸县公安局建立“院警合作”教学实习基地

2021-04-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编辑:张文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依法治国、人才强校,努力探索法学教育教学实践研究,4月16日,我校法学院与寻甸县公安局建立法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战略协议签订及揭牌仪式在寻甸县公安局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谢维华、院长佴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姗姗、副院长马慧娟、石现明与寻甸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嘉懿、政委陈强及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直属各部门全体干警等130余人一同参加。



王嘉懿详细介绍了院警合作的目的、意义,他希望双方能密切联动,稳步推进,深化认识,将合作抓实抓好,推进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实现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为共同跨越发展贡献各自应有的力量,把双方合作打造成全省“院警”合作的优秀典范。会议结束后,双方与会人员参观了寻甸县公安局合战中心、法治书苑、智慧办案中心。




佴澎对寻甸公安局的队伍建议、规范执法、忠诚敬业等项工作及成效给予了肯定,并介绍了云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办学理念、师资力量、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他认为:加强与寻甸公安的深度合作,既能提高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增强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他希望,通过院警密切合作,更好地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和公安工作发展,为推动和提高民警综合能力素质做出积极贡献。会议结束后,双方与会人员参观了寻甸县公安局合战中心、法治书苑、智慧办案中心。




此次院警合作,双方将本着“共建合作关系、整合利用资源、实现互利共赢”的原则,通过在党建工作、法治理论研究与实践、执法规范化建设、执法办案实务、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搭建合作平台开展深度合作,构建法治理论研究与公安机关执法实务合作的桥梁,强化法治理论对执法实践的指导,加大研究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力度,进而推动双方相关工作取得新突破。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