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第十六期“青马”团校第五讲暨信仰公开课举行

2022-05-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编辑:张薇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5月12日,校团委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陶磊老师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在南院凌云楼为青年学子开讲。此次信仰公开课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昀璟主持,第十六期“青马”团校全体学员参加。

陶磊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带领同学们从生动的历史细节中重温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系统全面地阐释了党同青年的血肉联系,总结了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贡献。陶磊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的时代价值,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云财学子要在“内卷与躺平”的冲击下以青春之心熔铸奋斗精神,在成长过程中正确认识并处理各类矛盾。

“青马”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团学青年骨干培训过程中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综合素质与能力,牢固树立团员意识,充分发挥青年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