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之“‘五老’进校园”第二期活动举行

2021-06-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编辑:张薇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五老”作为时代实践者、亲历者、开创者、见证者、建设者的优势及模范作用,让爱党爱国情怀根植云财青年心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5月28日下午,校团委、离退休处继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之“五老”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邀请到原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段茂森老师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 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主题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交流分享。离退休工作处文永平老师、校团委李昀璟老师、“青马”团校学生骨干以及来自各学院的青年团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我加入党组织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段老师分享他的入党初心故事,在他看来干一行,爱一行,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一个党员的初心。自1970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他先后在云南腾冲、保山、文山任职,从边防部队到文山军分区,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坚持诚信做人、踏实做事、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扛起主责抓好主业,用奋斗书写自己的一生”。1992年依照省委组织部的安排,段茂森老师到云南财贸学院任纪委书记。在云南财贸学院工作的15年,段茂森将全部身心投入到了学校的工作当中,无论是建设发展还是教学科研,段茂森都做到了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工作,脚踏实地,亲历和见证了无数云财人鞠躬尽瘁的奋斗故事。

分享过程中,段茂森老师与青年学子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青年学子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筑牢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之基;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守初心,担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融入到实际行动和日常生活中;刻苦学好各门功课,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成就一番事业。

我校团委、离退休处将持续开展“五老”进校园活动,让广大云财青年能够了解老一辈云财人为学校建设奋斗终生的事迹,学习老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为学校、社会、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