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会

2021-10-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组织部 编辑:张薇

10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会,就中共云南财经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建议人选意见征求工作进行安排。党委书记王建颖,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光瑜出席会议。桂正华主持会议。

王建颖就确保第五次党代会顺利召开和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共同维护学校良好政治生态,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第二,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书记的第一责任,把换届工作作为提高政治素质、锻炼业务能力的契机,要尊重保障党员权利、畅通反映问题的渠道,做到程序完备规范;第三,要落实纪委的监督责任,换届工作走到哪一步,纪律和监督就跟到哪一步,将严明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第四,要强化组织部门直接责任,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做到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

桂正华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建议人选意见建议征求工作;要及时召开党组织会议研究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按程序组织好代表选举工作,按要求向校党委报送相关材料;要认真做好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资格审查工作,针对资格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严格审核新进党员档案材料,做好发展党员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陈光瑜对加强换届工作纪律提出要求。她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校纪委对干扰正常秩序,影响换届工作的言行采取“零容忍”态度,用铁的纪律维护学校政治生态,确保今年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会上,组织部部长吴应利对“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建议人选意见征求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