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中华职业学院学子在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2022-12-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中华职业学院 编辑:张薇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中华职业学院学生首次参加竞赛就喜获佳绩:朱静蓉、张昊和林剑昱同学获本科组全国二等奖,马伊涵、邓智和邓鑫同学获本科组云南省三等奖。

创办于1992年的“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每年举办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该竞赛能够充分体现学生的建模能力和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

2022年9月,根据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云南财经大学的有关要求,中华职业学院广泛宣传和动员学生参赛,并聘请云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王林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陈龙伟教授、王海燕副教授、高文副教授和吴迪老师组建了竞赛教练组。备赛过程中,教练组为同学们开设了数学建模方法、软件培训、论文写作等多个专题讲座,并指导同学参赛。

近年来,中华职业学院将学科、专业竞赛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鼓励青年学子在竞赛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未来,学院将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理念,形成长效育人机制,着力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专业和学科的竞争力。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