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青年眼中的“中国这十年”:我校青马学员热议新时代伟大成就

2022-09-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编辑:张薇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以“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和“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教育为契机,近日,我校青马团支部团员青年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在线上展开学习讨论,积极发表心得感悟,分享他们眼中的“中国这十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术2008班 赵言秋:通过对新时代宣传文化工作举措与成效方面的学习,我认识到全党全国人民信仰信念更加坚定,社会舆论总体氛围清朗清新、昂扬向上,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通过深入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让我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思想有了系统性的认识。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广告19-1班 刘思铄:这十年,中国绘制了一幅绚丽多姿的高质量发展画卷: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万美元,多年对世界经济贡献率超过30%;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近八成;“嫦娥揽月”“北斗组网”“天问探火”“蛟龙入海”,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不断突破,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大幅提升;货物加服务贸易总额2020年以来连续两年全球第一……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在经济、科技等领域的每一次突破和跨越,都凝聚着中国力量。作为团员青年,我们也将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经济20-3班 杨潇怡:十年来,党中央创造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据统计,共有205件次法律草案在中国人大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参与人次超119万,提出的意见有350多万条……每一部法律都满载民意,为增进民生福祉、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公平正义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地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经济学院 经济20-3班 尹爱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过去十年,在祖国大地上深深镌刻着“人民”二字,一个个民生工程崛地而起,一项项惠民举措暖到了百姓的“心坎”上……从补齐“民生短板”,到提高“民生质量”,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绘就了一幅人民美好生活的画卷。

物流与管理工程学院 房管19-1班 戚峻野:纵观中国近十年的发展,中国速度令世人惊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许多新的挑战,但我们凭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奠定的坚实基础,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青马团支部的团员回顾了中国这十年的发展,见证了中国速度不断刷新中国奇迹,云财学子将继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