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学生代表参观“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展

2022-05-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编辑:张薇

为贯彻落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共青团的主责主业,在实践中坚定红色信仰,5月5日,在建团百年之际,云财青年赴昆明市博物馆参观“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展览。校级学生组织代表、第十六期“青马”团校20余名同学和部分团委委员参加。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在“党的光辉照边疆 云岭青春百年路”的标识下集合。按“忆往昔,峥嵘岁月”、“共奋进,百舸争流”、“展未来,任重道远”三个部分顺序参观1号展区,回顾了百年云岭青年潮,云南共青团事业与党和人民事业紧密相连,与全国青年运动一脉相承的历史。大家认真观看,仔细学习领会,并总结自身的工作实际,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在观看艺术品展览的过程中,校团委书记曾蕾结合《边纵与群众》这一艺术品讲解学校的红色校史。71年来,云财人继承光荣传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云财青年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2号展厅,师生们一同搭乘“青春号”时间胶囊,一起回首百年征程,重温在党的领导下云岭青年运动百年历程,在沉浸体验中感受沧桑与巨变,在缅怀先烈中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展望未来中激发青春力量。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