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第十七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举行

2023-05-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工会 编辑:张薇

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高我校教师职业技能和教学水平,近日,我校举行第十七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比赛由校工会牵头,教务处、课程评价中心、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实验室与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联合举办,评委由昆明理工大学方娇莉教授、云南农业大学刘雅婷教授、滇池学院贾丽丽教授、云南民族大学赵云艳教授和云南师范大学鲁艺副教授5位教学名师、学科专家组成。16家教学单位选送的16名教师同台比拼教学基本功。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预赛阶段由各学院(部)组织进行,推荐1名教师参加学校决赛。本次教学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方面。参赛教师要按要求完成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由专家进行盲审。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即时抽签,按照抽取的节段进行现场20分钟的教学演示,评委现场进行点评,给予及时指导和交流。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进入指定教室,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45分钟内完成对本讲课节段的教学反思材料。

比赛对标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举办的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组织开展,旨在“以赛促教”,促进青年教师养成严谨治学态度,稳步提升个人的学术和教学能力,主动适应不断变化的教学需求,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着力点,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的成长。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