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重温党史忆初心”主题系列信仰公开课第四讲开讲

2021-05-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编辑:张薇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通知,校团委继续围绕“重温党史忆初心”主题,开展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强化共青团对云财青年的思想引领作用。近日,第四期信仰公开课由中央团校教务部副主任、党性教育课程组副组长、团中央“10号楼讲师团理论轻骑兵”陈鹏飞老师进行授课,主题为“铭记五四历史 传承五四精神”。本次信仰公开课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除了全校同学在线上学习外,还组织了我校“青马”团支部的同学线下集中学习。

陈鹏飞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基本情况、历史背景,并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了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引导云财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陈鹏飞指出,五四运动102年以来,精神激励着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向着新目标前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做到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陈鹏飞强调,五四运动时期救国图存的民族复兴梦和当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精神内涵是高度统一的,爱国主义就是要做到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家国情怀和人类关怀是中国梦和世界梦的高度统一,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色彩。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