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作品获评全国第十七届“挑战杯”三等奖

2022-04-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编辑:张薇

近日,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节作品竞赛中,由我校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富华教授指导,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彭俊闻、王毅铭、张嘉毅、吕洁和本科生黄自巧、邹慧共同完成的作品《西南边疆地区脱贫攻坚效应评估和富民实现路径研究——以云南省为例》荣获全国三等奖。

该作品以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小康社会全面建成为背景,置身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政策叠加期和历史交互期,以反贫困和收入分配理论为支撑,对西南边疆地区的脱贫攻坚效应进行评估,进而探索脱贫农户福利增加的路径,以实际行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成绩的获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团队合作、协同创新、敢于亮剑、攻坚克难的风采,这也是我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总体思路的重要体现。

此前,由校团委推送的“挑战杯”系列作品在云南省“挑战杯”竞赛中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3项。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