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强化“一把手”监督动员会

2020-12-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宣传部 编辑:张薇

12月24日,学校在北院汇文礼堂召开全校警示教育大会暨“一把手”监督动员会,党委副书记、校长伏润民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谢昌浩主持。


伏润民传达了省属高校警示教育大会暨强化“一把手”监督动员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校属单位要通过召开党员大会、职工大会等形式,将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到全校教职工;要组织观看《围猎:行贿者说》《失色人生》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的人和事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警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担责任、抓落实。二是要组织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要结合警示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云南省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监督办法(试行)》等党内规章,坚持用制度管党治党、管人管事,把制度规定和纪律要求牢记于心、见诸行动。三是要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各单位要把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与即将召开的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有机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消极腐败现象在高校滋生蔓延,扭曲高校办学宗旨,颠覆师德形象,败坏校园人文环境,严重影响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带来的严重后果,围绕专项整治的主要内容,主动把思想、工作和自己摆进去,深入开展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党员领导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党性修养、履职尽责、廉洁自律、遵章守纪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针对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切实推进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完善二级单位议事决策规则;进一步梳理教育教学管理等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有效的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对“一把手”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积极探索实践强化“一把手”监督的方法措施,努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会并集中观看了《失色人生》和《围猎:行贿者说》两部警示教育片。

会后,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到云南省纪律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接受警示教育。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