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中国语言经济学论坛

2022-09-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科技处 编辑:张薇

9月17日,第十四届中国语言经济学论坛以线上形式举行。本届论坛由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教育部语用所、《经济学动态》编辑部联合主办,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科技处协办。来自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英国雷丁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和云南财经大学等单位100多位语言学和经济学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语言经济学论坛理事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黄少安主持,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余怒涛代表我校致辞。余怒涛介绍了我校经济学、语言学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云南少数民族语言的分布情况,他表示,希望此次多角度、深层次、跨学科的学术盛会促进提升我校经济学、语言学两个学科交叉的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上午的主旨演讲环节分别由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龚刚、经济研究院院长朱立主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等六位专家做主题报告。下午举行的两个平行论坛,分别由云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刘盈曦、经济学院李帆主持。与会学者分别就语言能力与人力资本,语言规划与国家发展,语言、文化与社会发展等议题交流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孙文莉主持闭幕式。来自北京语言大学李宇明等四名专家做闭幕式报告。牛华勇在会议总结中表示,会议研究主题丰富、深入、多元化,希望未来的研究在技术和语言类型上有一定的拓展,将对语言经济学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