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云南省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专家组到校开展2022年专业评价实地抽查工作

2022-03-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教务处 编辑:张薇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2日,由云南民族大学和勇教授带队,云南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高校教授专家组到我校开展2022年专业综合评价实地抽查工作,对学校财政学、审计学、公共事业管理、商务英语、广告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6个专业进行实地检查。校长伏润民、副校长王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22日上午,伏润民出席专业综合评价实地抽查工作专家见面会,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伏润民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云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专业建设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推动学校专业建设持续改进提升。教务处处长王智勇汇报了学校本科专业建设情况。

会后,专家组到各抽查专业点围绕专业综合评价核心指标,从“课程、教师、教材、测试、就业”五个方面,通过听取专业负责人介绍、查阅专业相关材料、考查实验实训条件、随堂听课以及教师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实地检查,并重点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检。专家组组长和勇与学校课程评价中心、学生学业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进行专题交流,了解学校学分制综合改革“三中心”的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22日下午,专家组主持召开专业综合评价实地抽查意见反馈会,分别对6个专业的抽查情况逐一提出反馈意见。和勇对学校本科教育及专业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学校积极支持和开展专业综合评价工作,通过评价提升了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勇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考分离推进等八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敏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认真对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举一反三,加强统筹,优化提升方案,各学院、专业尽快制定整改措施并抓紧落实,切实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