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副书记陈光瑜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院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2022-12-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张薇

12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副书记陈光瑜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建设。组织部副部长舒求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议。

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后,王建颖对学院一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效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重点学院建设提出要求。她强调:一要紧盯重点学院建设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在精准定位、理清思路的基础上,实现目标的清晰化,进行任务分解、落实工作责任;二要紧盯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环节,利用好学校的政策支持,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优秀人才引进和现有硕士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三要紧盯学科建设特色指向,基于学校学科优势和学院队伍实际,明确建设重点,以学科自信加快学科特色打造;四要紧盯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强化问题意识、突出实践导向,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要紧盯学院文化建设,发挥好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领导力和廉洁力,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自豪感,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争取更大的成绩。

陈光瑜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强化师德师风,做到量增质升;二是要突出学院建设的重点,抓住特色,突出特色,做强特色;三是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党员在推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宁乐锋从年度内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主要问题与下步举措两方面汇报建设情况,党委书记李亚军汇报学院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副书记赵小玎、副院长李贞分别汇报分管工作情况。与会思政课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就课程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