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组织50名学生志愿者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2021-09-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保卫处 编辑:张薇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切实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9月28日,保卫处组织2021级50名学生消防志愿者代表到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科普教育基地,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

在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学生志愿者们就被各式各样的消防车所吸引。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走廊、消防员学习生活场所以及消防车辆器材装备,观摩了消防员负重训练、绳索速降等训练科目演示,了解了消防队员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以及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性能与用途。讲解员还向学生们系统讲解了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以及疏散逃生知识,让同学们体验了模拟烟雾逃生实操演练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f5d603519b0b3b8a315532150827eee.jpg

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积极探索消防安全教育的方式方法,本次活动使学生消防志愿者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安全观念,也掌握了许多应急逃生常识,今后将把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的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推动身边的同学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