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学校获批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对外援助项目咨询服务单位资格

2021-11-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海外学院 编辑:张薇

近日,经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批复,认定我校具有对外援助项目可行性研究单位(服务类)资格,系全国首批获得此项资格的高校之一。同时,这也是自2021年10月13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合作协议》后落实的第一项工作。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依据《行政许可法》和《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于2020年12月1日 正式启动了对外援助项目咨询服务单位资格认定工作。云南财经大学海外学院作为牵头部门,在依托连续6年承办商务部发展中国家学历学位教育项目对外援助工作基础上,集中全校优势资源、整合多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成果,组织了该项资格申报。

根据规定,通过服务类可行性研究(服务类)的对外援助项目咨询单位,可承担规划编制、政策咨询、教育培训、技术服务等以派遣专家为主的技术援助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任务。

获批此项资格,是对我校多年对外援助和服务社会各项工作及专业技术力量的肯定,同时也进一步构建了政—校联动发展新格局,为持续拓展对外援助工作打开了新通道,也为学校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了更高平台,创造了更多机遇。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