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云南省2022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调研专家组到我校开展专业建设调研

2021-12-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教务处 编辑:张薇

根据云南省2022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安排,12月6日,云南省2022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调研专家组综合评价专家组总组长、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邹平教授一行9人到学校开展2022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调研工作,对学校金融学、法学、物流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7个专业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在专业综合评价调研专家见面会结束后,邹平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伏润民,副校长旷锦云举行了座谈,重点围绕专业建设经费投入、学分制综合改革、“三中心”工作推进、课程评价、对标院校工作开展等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调研专家组其他专家到各专业点开展实地调研。专家们通过听取了专业负责人的汇报,查阅材料、核实数据,还与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实地走访专业点校内实验实训室场所。

下午,学校举行云南财经大学2022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调研专家意见反馈会。教务处处长王智勇对学校专业建设、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学分制改革、专升本等工作进行汇报。调研专家分别针对所调研的7个专业逐一反馈意见,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邹平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学分制改革走在全省前列,成效显著,专业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专业总体水平提升;各调研专业备查资料完整、真实;专家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针对下一步工作,邹平强调,一要坚定不移推进学分制改革、加强“三中心”的联动;二是专业建设要强化争A去D,重视新专业的发展;三是对调研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落实;四是各专业对标院校选择要精准,分析要细化;五是要重视专业认证工作,落实OBE理念进行专业认证;六是要提高高校治理能力和水平;七是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八是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旷锦云表示,学校对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全盘接受,下一步学校及各专业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整改,努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所有本科专业负责人,教务处、课程评价中心、实验室与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招生与职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意见反馈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