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与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4-21 来源: 作者:云财记者团 袁航/文 宣传部/图 编辑:张薇

4月19日下午,云南财经大学与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塔银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致远楼506会议室举行。红塔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振民和我校校长伏润民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红塔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光林,我校党委书记王建颖等出席并就双方合作的具体事宜展开深入交流,签约仪式由我校副校长王敏主持。

伏润民对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一行表示欢迎,并从红色基因历史沿革、在校师生情况、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以及近年来学校发扬“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深化学分制综合改革、发行高校首只专项债券建设安宁校区债发象C2()10607381939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校企合作要建立在双方合理的需求和互补的基础上,学校要对红塔银行“打造最具特色的产业银行”提供智力支持,双方可在产学研方面作深度合作,启动相关理论的长期性、专题性研究;同时,也希望红塔银行在专业实践课方面为学校提供支持,并为我校毕业生提供相应的实习和就业机会。相信通过此次合作,学校的金融学学科及相关专业建设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和发展。

李光林以我校校友的身份祝愿母校年年桃李、越办越好,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红塔银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详细介绍了红塔银行近年来的发展改革情况。他表示,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将播下双方深化合作的种子,随着双方在金融发展研究、专业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将实现更高水平的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

王建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给双方深化细化产教融合助力学校职业本科高质量特色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除开展理论专题研究、提供学生实习实践岗位等外,双方还可在共建职业本科实践教育方面进行广泛深度合作。同时,学校鼓励和支持相关教师到红塔银行进行实践锻炼,也希望红塔银行实践能力强、业务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到学校开展经常性专题讲座或担任兼职实践课教师,把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切实提高职业本科学生的培养质量。

会上,双方参会人员还就导师(员工)互聘机制、“准员工”式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共建博士后流动站以及红塔银行在职员工综合培训、学历提升和学校毕业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红塔银行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常务副行长李波,党委委员、监事长旃绍平,党委委员、副行长曾勇,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田文芳,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廖承泰,办公室主任王楠,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吕万青,信息科技部总经理申云鹏,机构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荀怀国,我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享受副厅级待遇领导夏蜀,党委委员、学校办公室(党委巡察办)主任徐宝春,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友,科学技术处处长王林,预算中心主任兼财务处副处长赵先志,人事处副处长金芳,金融学院副院长周伟,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段泽华参加座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