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帆船队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 “云”上挑战赛

2020-12-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云财记者团 李继星 马博怡/文 马博怡 李晴 赵仁杰/图 编辑:张薇

11月25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河港杯2020中国大学生帆船项目“云”上挑战赛)在“Virtual Regatta Inshore”平台线上开赛,这是我校帆船队组建以来第一次参加帆船项目比赛。校党委书记王建颖看望了参赛队员并合影留念。

我校帆船队白卓、黎煜、邱麟、杨晓奎四位队员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角逐,我校帆船队获A组预赛第11名的成绩无缘决赛。在两天共6轮的预赛中,参赛选手白卓、黎煜、邱麟、杨晓奎各获得了第六轮第1、第六轮第4、第四轮第5、第二轮第5的成绩,虽无缘决赛,但此次的以赛代训为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帆船项目积累了经验。邱麟说:“通过此次挑战赛,提高了我对帆船行使角度的灵活控制能力。”

帆船队教练王彬表示,比起四个人操作一艘帆船的线下比赛,这次‘云’上挑战赛只需要单人操作,这样的比赛形式同样考验了队员对帆船整体感的把控和风向的判断。


此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海上运动分会执行,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鸿洲国际游艇俱乐部协办,共有来自全国的30多所高校近200名运动员参赛。

此前,云南首支省级大学生帆船队于11月7日成立,成员全部由我校学生组成,训练基地设在澄江市抚仙湖。作为云南省学校体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之一,云南财经大学已经成立了云南省帆船专业委员会,并牵头推动该项目在大中小学推广。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