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云财附中联合召开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座谈会

2021-04-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张薇

为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3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云南财经大学附属中学就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举行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霞,云财大附中校长王学先、副校长董学农,及双方的部分思政课教师共40余人参加座谈,就共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金纯教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畅谈了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内涵的理解。他认为,一体化内涵丰富,包括培养目标一体化、课程体系一体化、教材体系一体化、课程内容一体化、教学方式方法一体化、课程评价一体化以及师资队伍建设一体化、课程管理一体化等几方面。阮金纯表示,学院与附中都是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主体,承担着共同责任,不是甲方与乙方的关系,而是一个共同的责任主体。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学校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双方要紧密团结在一起,积极探索一体化建设的路径和方法。就建立一体化建设长效机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立定期交流研讨制度,共同解决思政课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二是建立互相听课制度,互相观摩学习教学方法;三是建立课题合作研究制度,共同提升教学研究水平;四是建立社会实践合作制度,共同开展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活动。

王学先介绍了附中思政课建设与开课情况,对阮院长提出的一体化建设建议表示完全赞同,并就落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发挥名师引领作用,加强课程建设;二是尝试开展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三是尽快形成建设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让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实落地。

双方表示,会后将在座谈会讨论的基础上形成方案,及时向学校汇报,积极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贯彻落实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