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党政“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举行

2023-01-09 来源:组织部 作者:本站原创 编辑:张薇

1月8日,学校以党委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党政“一把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党委书记王建颖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政“一把手”向学校党委汇报抓党建工作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情况。

王建颖传达领学省委书记王宁同志在全省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学校党委对10位现场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院长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要求各二级组织及述职同志认真剖析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同时,她就进一步抓牢抓细抓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要坚持不懈推进党的组织建设,构筑坚强堡垒;三是要坚持不懈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四是要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筑牢信仰根基;五是要坚持不懈推进统战群团建设,汇聚发展合力;六是要坚持不懈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建设清廉学校;七是要坚持不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建设平安校园。

会议带头落实并示范开展“第一议题”学习,校纪委书记业光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重要论述。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践成效。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拿出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会议指出,2022年,学校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融双促双提升,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胜利召开了云南财经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持续织密建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全面推进党组织“对标争先”深化一流党建创建工作,从严从实统筹推进干部队伍、乡村振兴、“清廉学校”等建设工作,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办学治校各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收获了可喜的成绩。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领导、党委委员,学校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行政主要负责人、副书记、组织员,学校5名熟悉基层党建工作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务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对参加述职、述责述廉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政“一把手”进行了会议测评。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