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我校博士生杨人懿获国家2021年度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先进个人表彰

2022-12-03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精准扶贫与发展研究院 作者: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 编辑:张薇

12月3日,2022年度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启动会以线上方式举行,会议进行了2021年度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工作表彰,我校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团队青年骨干、经济学院2022级博士生杨人懿同学荣获“2021年度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先进个人”称号。

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乡村振兴局的部署,2021-2025年国家每年开展一次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评估工作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国家乡村振兴局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评估工作组负责实施。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受国家乡村振兴局的委托,云南财经大学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团队承担了 “2021年度国家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四川省)项目”任务,组织53名师生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阿坝藏族自治州阿坝县、绵阳市三台县开展实地调查评估,顺利完成了项目任务,得到了国家乡村振兴局的肯定。

杨人懿作为我校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团队青年骨干成员,自2017年1月以来多次参加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以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第三方评估项目。2021年12月下旬开始,他积极协助团队负责人承担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委托的评估项目“2021年度国家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四川省)项目”任务,于2021年12月26日至2022年1月8日深入大凉山地区的美姑县和高海拔藏族地区的阿坝县,对四川省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实地调查评估。在实地评估调查中,他运用扎实的数据和技术分析评估对象数据、帮扶系统数据和入户调查数据库,积极发现问题线索并开展扎实的问题核查。在实地调查和问卷分析的基础上,参与分析并形成了第三方评估主要结论与对策建议,协助团队负责人按要求撰写了四川省2021年度巩固脱贫成果第三方评估“摘要报告”和评估报告“完整版”。

图片说明:2021年12月27日晚,云南财大第三方评估组骨干(左一为杨人懿)与国家发改委综合核查组专家一起在成都查阅四川省省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档案资料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