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云南财经大学举行“学党史 颂党恩”经典诵读比赛

2021-06-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工会、校妇联 编辑:张薇

6月18日,云南财经大学“学党史 颂党恩”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全校27家分工会中的15组选手进入决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学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谢昌浩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王建颖在致辞中指出,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欢庆时刻,学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举办了“学党史颂党恩”经典诵读比赛,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学校党委对这次比赛高度重视,全校27家分工会积极参与,带来了很多体现云财特色的原创性作品,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血脉。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广大师生能够共同铭记和感怀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苦难与辉煌,以及为此付出巨大牺牲的革命先烈,共同感恩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汇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用我们的青春和滚烫的热血续写云南财经大学美好的明天。

比赛的选诵篇目涉及了经典红色名篇《可爱的中国(节选)》《红船从南湖起航》《党啊,我亲爱的母亲》等,也有原创作品《穿越风雨的100年》《红船•少年——中国力量云金分量》《从红色家书中汲取奋进力量,让党史之光照耀前行之路》,充分展示了云财教职工的风采,也全方位的体现了云财教工深入学习党史感悟和成果。来自机关六分工会的选手金芳和杨涛的作品《两封遗书》,深情、悲壮地还原了陈觉与赵云霄两位革命先烈牺牲前所留下的遗书内容,动情的演绎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和评委,很多观众潸然泪下,现场掌声不断。

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处长(部长)寸丽锋,校工会、校妇联常务副主席李娟,科研院所(中心)党委书记荣小红,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霞,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纳秀洁担任评委。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文华,组织部部长吴应利,党校办公室主任朱尤忠与近200名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比赛。




阅读次数: